Saturday, 14 December 2013


小孩不笨 2
嗨,我叫杰利,今年八岁,我的成绩不错,还会演话剧。可是,我的爸爸和妈妈还是很不满意,常常骂我为什么没考更高的分数。唉,日子真难过呀。
先说说我的妈妈, 她是一位中文杂志的编辑,理所当然她的华文水平很好。可是她竟然希望我们的华文跟她一样好。这样的要求也未免太高了吧!
我的爸呢,他常常加班,很晚才回来,所以我很少见到他。不过,我想爸爸还是关心我们的,因为每晚回来时,他都会到我的房间查看我有没有睡好。不要以为我可以向他打招呼,因为这么晚都还没有睡着,一定挨骂。所以,我只好乖乖装睡,因此,我最熟悉的爸爸就是房门口的那个黑影。。。
我的哥哥汤姆,他是位中学生,成绩不太好,但对电脑很在行。他还是个冠军博客呢!可是妈妈并不欣赏哥哥的才华,还说那是乱七八糟的文章。妈妈还是比较希望他能用功读书,写好作文。
我的爸爸和妈妈工作都很忙,很少在家,所以我很希望哥哥能对我好一点,可是他很不喜欢我,不愿意理我,所以我什么事都得自己解决。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真像孤儿啊!
我家里还有奶奶和一位叫花蒂的家庭助理。不用说,他们也很少理我。
我的哥哥有一位好朋友,他的名字叫成才。他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,只有一个爸爸,没有妈妈。像我哥哥一样,他的成绩也不好,可是他很喜欢武术,很会打架。可是,他的爸爸也不欣赏他的才华。我听说他的爸爸以前也很会打架,可是误入歧途,被人家打断一条腿。不用说,他当然非常反对成才哥哥习武了。你说,哥哥和成才是不是一对难兄难弟呢?
我哥哥最讨厌的老师就是他的华文老师,符老师。听说,他每天除了骂学生,就是骂学生,叫他们烂萍果,还给他们很多补习班,真是可怕。
唉,我最近很烦。那天,学校举办话剧表演,我被选作主角,本来应该很高兴的,可是,有两件事让我特别烦。第一,我很想妈妈和爸爸来到我的表演,可他们一直在加班,我根本见不到他们,我写给他们的字条又没有回应,怎么办呢?第二,有一天,我和晓晰面对面排练时,忽然有人把我推向她,结果,我亲了她一下。休息时,我因为觉得非常累而睡着了,醒来时,我发现晓晰躺在我旁边而我正抱着晓晰的手。。。
第二天,同学们都来告诉我晓晰会大肚子,我要当爸爸了。我其实不是很相信他们说的话,但电视剧也是这样演的,所以我有点担心。我就问了老师,女佣,奶奶,妈妈,哥哥,还有一位路上见到的人,可是他们的答案真难理解,不是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,就是蛋和虫的事,要不然就是羊肉猪肉或者长大后就会知道等等。唉,大人真是很奇怪!我听说吃黄梨会把孩子除掉,所以我就给晓晰吃很多很多的黄梨,最后,晓晰肚子痛了。我带她去看医生, 才知道这样是不会有孩子的,真是松了一口气呀。不过还是被妈妈和爸爸骂了一顿。
哥哥出事了。那天,他因为带黄带到学校而被公开鞭打,成材哥哥也因为这件事跟符老师起冲突而被停学了。爸爸妈妈都很难过,哥哥更是变了一个人似的。这个打击真的太大了。唉,可怜的哥哥。
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爸爸和妈妈都还没有答覆,他们到底要不要来我的演出呢?啊,有了!爸爸说他一个小时的演讲是五百块,如果我有五百块不就可以请爸爸来看我的演出了吗? 可是五百块真是太多钱了。我把零用钱都存下来,又把游戏卡都卖掉了,可是还是不够。最后我偷了学校食堂小贩的钱。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,可是,我真的要他们来看我的表演。
唉,我本来已经存够钱了。可是,那天,哥哥忽然出了一件事,非常需要那笔钱。我看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就给他我的钱。看来,爸爸妈妈是不会来看我的演出了。
事情比我想象的更糟,爸爸妈妈知道我偷钱的事了。爸爸还用藤条鞭打我。可是当他们知道我是要买爸爸的时间后,就愣住了。他们终于知道我的痛苦了。

哥哥最近怪怪的,不知道在干什么?爸爸和妈妈也很担心,他们无意中看到了哥哥电脑上的日记,才发觉得自己的错。可是,哥哥当时已经出去了。
  有一天,爸爸正准备开会时却忽然从电话视屏中看到哥哥被人打。爸爸赶到现场才发现哥哥和成才居然打枪老太太。爸爸和妈妈要求老太太给哥哥一个机会,老太太答应了,哥哥才没事。可是成才哥哥的爸爸却因此受重伤而入院了,他在临死前还要求校长给成才哥哥多一个机会。
原来哥哥和成才被歹徒欺骗,为了筹一大笔钱才会这么做的。爸爸联络警方,把歹徒一网打尽,哥哥得救了。爸爸真厉害呢!
在符老师的求情下,校长网开一面,让成才哥哥重回校园。而成才哥哥在武术方面的成就也让大家感到欣慰。
而我的家庭现在开心多了,爸爸妈妈学会与我们沟通,他们还来看我的表演呢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