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19 December 2013

小孩不笨 2 - 邓皓霖 (23)

表演完毕, 到谢幕的时候了,我走到我的位置。全部的灯都开了,我的眼睛一时张不开来,我把眼睛关起来,但是我听到了观众的鼓掌!我慢慢把眼睛打开,而我先看到的是,我的父母和哥哥坐在最前排,一起鼓掌!我看到这一幕,心里感到甜甜的,但是一个月前,我们的家庭并不是这样的......

我很喜欢表演艺术,而在这次的表演中,我是男主角!我很兴奋,每天都有练习我的台词。我很想我的家人来看我的表演,但是他们因为工作十分忙碌。记得一次,爸爸说:“有人会用五百块来买我一个小时的时间。” 我想到一个办法,我要省钱,买爸爸的一个小时。

我每天把吃饭钱省下来。休息时间,我不买食物,从我的朋友们的食物中拿一些来吃,我的理由是:“这个不健康,我帮你吃。” 要吃午餐时,我就买最便宜的食物。

几个星期后,我省的钱还是不够买爸爸的一个小时。我的表演很快就要到了。我慢慢的走向食堂,一边走,一边想,要这么才能得到很多钱。

我走到食堂后,走去一个摊子买我的午餐。当我要告诉摊子阿姨我要买什么,我看到她的钱放在桌子上,而她的背对着我。我想:她现在看不到我,如果我把钱拿走,我就应该可以买爸爸的一个小时了。我把钱偷偷拿走,然后就跑掉。我的心跳得很快,但是我还是感到很开心!

一天后,我在家里休息的时候,门突然打开,爸爸和妈妈生气地走进来。我吓得冒出了一身冷汗。爸爸拿出了藤鞭,开始打我,骂我!我痛的说不出话,但是当爸爸在骂我时,他告诉我,我偷钱时,被录像机拍下了!学校通知了我的父母,所以他们才知道的。我对着爸爸喊到:“我偷钱是想要买你的一个小时!” 爸爸不再打我了,我慢慢地张开眼睛,爸爸站在那里,藤鞭从他的手中掉了下来。他和妈妈抱住我,也开始哭了。他们向哥哥的房间走去,而他们下来时,哭得更厉害......


经过这次的事,我们的父母开始了解我们。他们学会怎么跟我们沟通。我们全家人这样在一起,开心的不得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