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3 July 2013

T3W1 Thu. 看图说话 练习一

本周开始,将进行口语教学:

1)参考资料:如何用十个句子描述一幅图片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.php?u=http%3A%2F%2Fwww.slideshare.net%2Fyeoyamhwee%2Ft1-w1-2picture-this10-short-sentences-to-construct-an-answer%3Ffrom%3Dss_embed&h=JAQEYyKtNAQH-Q2wTMk6mzr3M21EkhkYDi-fTLz54Y81tiA

2)针对以下图片,请先在today's meet 上讨论

http://todaysmeet.com/s104hcl
然后将大家的答案整理成一段话,用coments得方式发布在blog

3 comments:

  1. 这幅图描绘的是在地铁列车车厢里。我猜现在应该是下班的高峰期。

    在这幅图的右边,有一位印度妇女和她的儿子坐在凳子上。他们把装着东西的塑料袋放在地板上。我认为他们这样做是有公德心的,应该向他们学习,不要霸占位子,把东西放在地板上。

    在他们旁边,有一个穿着长裤的男士坐在优先位把左脚放在凳子上,在睡觉。他这样做不但霸占了位子,还使座位便肮脏。我觉得他不应该把脚放在位子上,而是把位子让给别人。

    总的来说,我们不应该霸占位子,如果手上有东西需要放下,就应该把它放在地板上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幅图画描绘的是一个地铁车厢里的情景。现在有很多人,我想应该是上下班的高峰期。车厢里的人都显得十分累,想快点回家。 但是,有一位很没公德心的叔叔显出一个很自私霸道的行为。 他坐在位子又把脚放在另一个座位上打瞌睡。而且,他还坐在爱心座位上。我认为他这样做是非常自私的,他只是需要一位坐,他不应该做出这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,别人也需要用座位。如果我在场,我会马上叫他把脚放下。有很多人显露出很不满意的表情。比如,那位拿住手扶的男士和坐在那位叔叔旁边的母亲和孩子。虽然如此,他们还不跟那位叔叔说一声,不让他知道他的行为是不对的。我认为让新加坡更美好是每个人的责任,他们应该告诉叔叔它不应该这么做。总而言之,在搭地铁时,我们一定要有公德心,多为别人着想。

    ReplyDelete

  3. 这幅图描述的是在地铁车厢里的情景。
    在这片图片里,可能是刚下班下班时间,有一些穿着正式的成年人手提着公事包。从图上看来,好像是刚过了繁忙时间,不会很拥挤。
    在地铁里的爱心座位上,有一位头发乱蓬蓬的中年男子在若无其事、津津有味的车厢里的爱心座位打瞌睡,他不但在那个座位上打瞌睡,还霸了多过一个位子,使得其他的乘客们无法坐下歇一歇。不仅如此,他还把脚放在椅子上,把它弄脏。
    他如此不雅观的行为令我感到感慨万分。他这样霸位,既自私自利,又和无公德心,把自己的脚放上人们坐的椅子,十分不卫生,也没提起他乘客着想。有些站着的乘客瞪着那位自私自利, 无公德心地的男子,似乎对他的行为感到及恶心又愤怒。

    况且,他这样的行为也很不雅观,被来到新加坡游玩的看到的话就会使得他们对我们的影响很不好。
    我们应该拥有“我为人人,人人为我” 的精神。若是看到有比我们更需要座位的人,比如说,孕妇,行动不便的人,或是年长者,我们应该把位子让给他们。
    所谓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 如果我们不希望人家那么对待我们,我们就不应该鞋子放在位,当没公德心的公民。
    坐在那中年男子的旁边是一对母子,他们视若无睹,虽然看到了那男子把脚放在座位上,却当做什么事都没看到,他们没上前阻止那男子。
    我认为他们应该把那男子叫醒,然后叫他坐好,把另一个位让给其他乘客。如果我在那,我会告诉把他叫醒,告诉他他那样的行为很不雅观,提醒他他目前还在公共场所,和叫他坐好,要是看到一个更需要为子的人就要让位给他。

    ReplyDelete